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海原县税务局推行办税服务厅晨会制度实现纳税服务标准化

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办税服务大厅,着力补齐税务人员服务态度不端正、政策业务不熟知、办税缴费系统不熟悉、实际操作不熟练的短板,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近日海原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不断探索便民办税新举措,升级纳税服务,推行了办税大厅晨会制度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按照中卫市税务局2021年全市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精神,海原县税局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积极推行办税服务厅晨会制度。该制度主要目的就是让服务厅办税人员必须做到“四个一”和“四个更加”。

一是每日一查,提前二十分钟上班,查出勤情况、查电脑开启情况、查仪容仪表情况、查全面防疫消杀情况,做到服务更加充分。二是每日一梳,负责人将前一天工作出现的偏差和难点进行梳理归纳,提出解决对策,并对以往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反馈,确保落实到位,让业务解答口径更加统一。三是每日一学,每天由一位工作人员把最新税收政策详细为全体人员解读,做到业务操作更加规范。四是每日一诺,由办税大厅主任领读,全体干部共同承诺颂读办税服务厅“专业、效率、敬业、为民”口号,提振精气神,干部精神面貌更加饱满。(海原县税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