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关爱老人办实事,专窗服务显温情

“你们灵武市办税大厅服务太周到了,不仅安排老年人专窗给我们办理业务,这跨市的难事也主动帮我们解决,太感谢你们了,这样我就不用来回跑趟子了。”看着手里“特殊”的完税证明,史凤山老人激动地说道。

今年60岁的史凤山老人来到灵武市办税服务厅敬老关爱专窗,想要打印一份已缴纳养老保险的完税证明,但是经窗口人员查询,史凤山老人去年的养老保险是在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缴纳的,已入吴忠市利通区国库,需在吴忠市税务局换开完税证明。“我年纪也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实在是不好再去吴忠市啊,这可怎么办啊?”史凤山露出了愁容。专窗人员见此状况,不仅耐心的安抚老人,并当即决定联系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想办法不让史大爷两头跑。

在联系到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后,向他们说明情况后,通过拍照传送盖章后的完税证,帮助史凤山老人取得了在吴忠缴纳社保费的凭证。不需要等待、也不需要再两头跑,“敬老关爱”专窗即可一站式办理完业务,令史凤山着实满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部署,灵武市税务局持续加强“敬老关爱”专窗建设,为老年人及身体有残疾的纳税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人导税、一对一全程人工指引和纳税咨询,协助老年人和身体有残疾的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设备的同时,提供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针对大部分老年人计算机使用水平有限的情况,按照“线上与线下服务并重,智慧与传统服务并走”的原则,不断深化传统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刘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