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4月5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7万例 累计逾1.3亿例 美国疫情数据连续4周增长

海外网4月6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359085例,累计死亡287209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76495例,新增死亡病例6899例。

数据显示,印度、美国、土耳其、巴西、伊朗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 疫情数据连续4周增长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479997例,累计死亡病例56914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3706例,新增死亡病例425例。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白宫举行新冠肺炎媒体简报会,汇报了美国最新的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已连续4周增长,其中过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7%,平均入院人数约为4970,比上周增长3%。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62例 将进一步放宽部分地区“禁足”措施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62例,累计确诊4362150例;新增死亡病患26例,累计死亡126862例。

英国政府5日证实,将按此前发布的路线图,从12日开始进一步放宽英格兰地区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据介绍,从12日开始,英格兰地区非必需零售店铺等可以恢复营业,理发店、图书馆、社区中心、动物园、餐厅和酒吧的户外就餐区等也将恢复营业或重新开放。不过,英国政府仍建议人们尽量在家办公、减少通勤次数。此外,目前仍然不允许当地民众因度假而出国旅行。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646例 俄专家称拒绝接种疫苗将导致病毒继续传播和变异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例新冠肺炎确诊病8646例,累计确诊458954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70例,累计死亡100717例。

据俄新社5日报道,俄最大私立医疗救助集团invitro创始人亚历山大·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如果俄罗斯民众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将导致病毒的继续传播和变异,并对国家医疗系统造成巨大经济负担。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8万例 里约热内卢市法院禁止恢复线下授课

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013601例,较前一日新增28645例;累计死亡病例332752例,较前一日新增1319例。

当地时间4月4日晚,巴西里约热内卢法院下达了禁止该市从4月6日起恢复线下授课的法令,违反禁止复课令的学校将被处以5万雷亚尔(约合6万人民币)的罚款。

此前在4月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宣布,将现行的防疫限制令再延长一周至4月9日,但从4月6日起学校可以恢复线下授课。市政府的决定遭到了社会一些教育团体和家长的反对。(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