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清明假期衡阳三个景区位列全省前十,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1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阴雨绵绵,气候宜人,有不少游客及本地市民出门踏春登高、赏花摘果,共享春光。全市各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景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一、全市及各景区接待情况

纳入监测的41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南岳衡山接待游客累计约2.5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约117.82万元。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约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35万元。衡阳县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20万元。耒阳市蔡伦竹海共接待游客约0.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约38.26万元。衡阳县红灿园生态农庄共接待游客约0.3万人次;旅游收入约21万元。衡山县双全新村共接待游客约0.56万人次;旅游收入约9.63万元。耒阳市神龙新世界大酒店旅游营业收入约6.83万元。南岳区衡阳市南岳区逸山逸水酒店旅游营业收入约8.56万元。衡南县衡阳希斯敦大酒店有限公司旅游营业收入约1.92万元。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接待群众5876人次。截止目前,南岳衡山景区全省接待人次、全省门票收入均名列第三;衡阳市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全省接待人次名列第八,全省门票收入名列第五。衡阳县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全省接待人次名列第六,全省门票收入名列第十。

2

二、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是踏青赏花成为特色。清明时节,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赏花线和赏花点备受游客青睐,衡阳县库宗桥、衡山县萱洲百花盛开,南岳十里茶香、常宁印山、珠晖金甲梨园等景区(点)人气高涨,特别是南岳山上的野生樱花、云锦杜鹃争相竞放,吸引着广大游客慕名前来,流连忘返。

二是祭扫+春游成为主流。清明假期扫墓+出游的度假方式成为主流,游客多选择祭祖加短途自驾游,举家出游、近郊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明显特点。在祭奠祖宗和先人之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情成为清明假期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随着近年来我市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宣传推广,衡阳县岣嵝峰、清花湾、衡山花果山、耒阳蔡伦竹海等景区人气进一步攀升,出游方式主要是自驾游、自助游。

三是乡村生态游成为热点。我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旅游点遍布全市各地,游客以体验乡村文化、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我市呈现勃勃生机。很多游客都喜欢到近郊进行乡村休闲和农事体验,珠晖双水湾、石鼓山水莲花、香樟园、雁峰秀美山林、衡东洣水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备受游客青睐,大批来自都市的游客在这些乡村旅游点或体验农事活动、或品尝乡村美食、或感受乡村风土人情,其乐融融。

3

三、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值班秩序良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