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大武口区税务局:学史力行 “快、准、细、严、实”五字诀 确保新政落地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的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开展好便民春风行动。大武口区税务局把握“快、准、细、严、实”五字诀,学党史,践新知,办实事,促优服。

“快”字筹划,迅速做好前期准备。提前谋划,抓早抓实。大武口区税务局及时召开新政落地专题分析会,反复研究辖区企业政策新需求、新动向,确定了对辖区内增值税即征即退纳税人开展新政策培训。

“准”字实施,精准聚焦帮扶对象。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聚焦民生堵点难点痛点,摸排影响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新政策。精准研判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确定培训对象和培训重点, 4月2日上午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培训如期展开。

“细”字出发,帮扶税户应知应会。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收实效,该局认真梳理新退税政策中无需重复提交的退税资料进行梳理,剔除了往年需要反复提交的残疾证、工资表、社保缴纳清单、银行支付明细等五类退税资料,对电子退税的资料和退税说明逐一讲解,明确明细了退税资料的范围和内容,规范了退税资料的填报。

“严”字护航,严控纳税服务规程。退税资料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后续管理的宽松,此次培训中,该局对各税源管理部门的后续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明确,强化后续管理,严格事后评估依旧严而不漏。

“实”字收尾,落实落地新政红利。学党史,勇担当,守规矩,办实事,通过培训宣传,一方面让即征即退的新政策新便利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辖区纳税人知晓,另一方面,随着税法宣传月的到来,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的氛围愈发浓厚。

新的政策是新的服务理念的延续,新的服务换来的是纳税人满意的回应。(蒋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