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泾源税务局“三个坚持”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泾源县税务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综合、宣传和督导3个工作组,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统一推进。同时,积极对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融入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大盘子”,引导各部门、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落实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二是坚持高标准推进。结合2021年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泾源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税务工作特色,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茬推进任务落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的基础上,依托青年学习理论小组、廉政大讲堂、周五集中学等载体,不断把学习教育向团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延伸,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学习强国”、“泾源党建”及微信群等学习载体随时随地自主学,做到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全体覆盖,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示范学、广大党员主动学、干部职工跟进学的良好局面。共开展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4次,交流发言15人次,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积极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工作群,依托《税务快讯》《六盘税讯》《泾源税务信息》等系统内刊物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坚持高质量落实。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2021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开展“问需解难”活动48户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1条,解决企业涉税困难30余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做实预约办、容缺办、延时办等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综合质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兰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