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篇大戏”

“今年沙坡头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我们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全程观看,非常有意义,直播的形式让我们企业很有参与感,便民办税举措和税费政策宣传也很到位,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确确实实在不断为我们纳税人解决问题,帮助我们发展。”中卫市鑫三元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是今年的主题。4月1日,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看直播、线下观现场”的形式,举行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开篇大戏”。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沙坡头区30年来的税收改革发展和税收宣传活动剪影、“七五”普法专题片,共同回顾沙坡头区税收改革发展风采。沙坡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亮同志致辞,通报了中卫市沙坡头区2020年税费收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宣布了中卫市沙坡头区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启。他表示,为全面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举措,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将从问计问需有力度、办税缴费有速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三个方面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利民利企。

现场直播,打造“全民式”宣传。积极联系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和自媒体协助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报道。启动仪式开始前,及时将直播预告链接广而告之,邀请辖区内所有纳税人缴费人线上观看启动仪式直播,拓宽宣传辐射面,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税收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启动日当天,线上直播点击量高达10.5万,点赞量1.35万。

动静结合,打造“行走式”宣传。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当天,共设立3个税费政策辅导咨询点,印制税收宣传环保袋1000只,税务干部与纳税人面对面解疑答惑近150条,发放宣传手册620余份。在繁华街道及户外电子屏,及时投放税收宣传月主题和宣传标语,对税费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出租车、公交车时间跨度大、覆盖面广、流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在出租车、公交车车辆电子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标语,打造“行走式”流动宣传招牌,让税收宣传在耳濡目染间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打造“协作式”宣传。充分发挥“全国首批学雷锋示范点”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税收志愿服务团队,联动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共同开展政策辅导,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办税缴费帮扶等志愿活动。启动日当天,为税收志愿者授予绶带,税收志愿者们进入各商铺,进行税费政策宣传解读。

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亮在启动仪式上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说道:“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将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个主题,广泛开展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沙坡头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徐泽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