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哈佛暴涨57%!美国名校申请量暴增,原因几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2020年受疫情影响,签证办理和国际通航规模都受到了限制,为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带来了极大挑战,原本火热的留学市场迅速降温。相关数据显示,高中阶段学生出国留学的意愿下降五成。而对本科和硕士阶段而言,大部分的意向留学生并不打算放弃留学,而是选择推迟留学计划或更改留学目的地。

美国留学2

美国留学3

美国留学4

据了解,为了提升留学申请成功率,不少中国学生开启了多国联申的新模式。其中联申最多的是英国,截至2021年1月29日,有25810名中国内地学生递交了本科课程申请,较上年同期增长21.46%。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之下,美本藤校申请量也不降反升。哈佛今年早申人数比去年暴涨57%,麻省理工增加62%,耶鲁暴涨38%,哥伦比亚大学暴涨49%。

据华尔街日报、CNN网站等3月16日消息,多年来,SAT和ACT考试一直都是数百万美国学生及留学生进入大学的必经之路,不过,由于今年常春藤盟校及许多知名院校不再要求提供这两项标准化考试成绩,导致申请入学者数量暴增。

据《新京报》报道,从去年(2020年)开始,就有多所美国高校宣布,受到疫情影响,不再强制要求提交SAT、ACT等标化考试成绩。宣布这一举措的美国高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

而在今年,这一措施延伸到更多学校。除哈佛大学外,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等高校也于近期宣布,“标化成绩可选”的政策将延期一年,即申请2022年秋季入学的学生,依然可以选择不提交标化成绩。此外,芝加哥大学在其官网宣布,对于美国本土学生,将永久实行标化成绩可选政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