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广河: 干部群众植树造林齐上阵 着力构筑生态屏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阳春三月的陇原大地生机盎然,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方的广河正在掀起一场播种绿色和希望的繁忙场景。广河县城关镇李家河村八台山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这里是临夏州干部群众义务植树造林点。州县乡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在默契配合中,共同完成了扶苗、培土、踩实、围堰、浇水等一道道工序,不一会儿上百棵代表希望、代表成长的树苗就整齐排列,迎风昂然挺立。

配图

3月25日上午,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张志军一行来到广河县城关镇李家河村八台山造林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州县同心植树造林、干群协力共建美好临夏的新热潮。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一边劳动,一边与县上负责同志和身边群众交流,仔细询问造林计划、树木品种、植树面积、后续管护、道路及上水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广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州委、州政府让“山山水水绿起来、大街小巷靓起来、千家万户美起来”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以北山面山为主的造林绿化工程,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着力构筑生态屏障,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郭鹤立指出,全州上下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种草、绿化美化人居环境,让临夏的绿意更浓、颜值更靓。要通过划定责任区域、政府购买服务、聘用生态护理员管护、群众义务劳动等多种方式,跟进落实苗木修剪、浇水追肥、病害防治、补植补造等管护措施,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处绿一片。要学习借鉴贵州的先进经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唤醒沉睡的土地资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当天有5000余名州县乡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参加义务植树,共栽植樟子松、沙柳、杏树、火炬树、李子、软儿梨等苗木1.1万株。(马俊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