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平罗县税务局:看优秀公务员老吴如何学党史

右手拿着放大镜,左手按着书,75页“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59岁的吴新光同志认真地阅读着《中国共产党简史》每一段、每一句,有时怕串行,他就用尺子做标杆,生怕漏掉哪一行、那一段,仔细地感悟着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老吴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就像一个刚刚进入校园的小学生,那么专注、充满渴望。每天学完之后,老吴还会结合当天所学和大家说说那个年代的事,聊聊那些事中的人。他说,作为中国人,就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吴新光是平罗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公务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共产党简史》就成为老吴必读课本,必看篇目。多年来的学习工作习惯,使他养成了知行合一、向上向善的良好品格。他是大家眼中的勤快人、热心人、大忙人。

他有一个好习惯。多年来,老吴一直在后勤管理岗位上工作,在老吴眼中管理是职责,更重要的是服务,后勤工作琐碎、繁杂,但老吴凭借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梳理的顺顺利利、妥妥当当。每天早晨,他总是提前1个小时到岗,为准备出行的公务用车加好油。在办公楼里看看,办公楼院落周围转转,发现损毁设施设备立即维修维护,确保干部职工到岗上班办公设备性能良好,办公环境温馨舒适。

他有一套好工具。在老吴的办公桌旁固定位置放着他的专用工具箱、配件箱。无论是办公家具需要维修维护,还是办公楼水电暖设施需要日常修理更换,只要老吴知道,或是有人招呼一声,拿起提包,找好配件,也就10来分钟的事,像换门锁、装插座、修下水这些日常维修维护活,老吴干起来特别专注,也很“专业”,从来不专门找维修工修理。如是一天可能是碰巧,但是,老吴一干就是七八年,这就是对事业的情怀和追求。

他有一种好心态。后勤保障任务十分繁重、琐碎,搬家具、挪设备、忙维修,到处是他的身影,50多岁的老吴没有说过一声累、叫过一生苦。老吴说,组织把我安排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尽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干好,让领导放心,大家舒心。再过一年,老吴就要退休了,59岁的老吴在历次职级晋升中,始终保持着“平常心”,无论是会上会下、人前人后,他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发过一次牢骚、耍过一回脾气。工作生活中,老吴用坚定的信念践行“四合”要求,勤于修身立德。

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深有感触地说,老吴退休了,我不知道要多操多少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勤劳朴实的吴新光工作上踏实、作风上淳朴,得到了组织的肯定,赢得了同志的赞誉,近年来,先后获得了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罗成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