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mmexport1616744073779

3月25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如意广场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到物流寄递业、特种行业、银行业等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普及常见诈骗手段,提醒市民对快递签收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公检法电话诈骗、医保社保诈骗、退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警方现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向物流寄递业车辆发放、张贴防骗警示贴纸,各行业代表踊跃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联盟”签名墙上签字,共同筑牢反诈防骗战线,凝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

mmexport1616744198735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物流基地大队长包晓红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各渠道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给市民进行了防诈骗知识常态化普及,有效减少电信诈骗对市场经济的危害,今后我们还将重点解决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的问题,从源头上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mmexport1616744205263

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安全保卫部李曙阳介绍了该行“融安e信”产品。中国工商银行运用先进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根据金融同业及企业客户风险防控需求,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工银融安e信”,可支持全国电信诈骗黑名单账户查询,支持客户在转账汇款等交易前有效识别账户欺诈风险,支持个人、账号等多种检索方式,尤其在个人风险及欺诈账号查询方面,独有优势,可提醒客户注意风险防范。近三年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工银融安e信”全渠道拦截欺诈汇款3207笔,为客户避免损失5969.86万元。堵截伪冒证件办理业务近200起。

mmexport1616744562284

据悉,截止目前,呼和浩特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4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18人,捣毁GO1P设备窝点14处,缴获GO1P设备53套、手机卡18万余张、银行卡530余张、开卡设备49套,卡酷宝15套;缴获作案手机、电脑535台,POS机21部,危险品笑气2瓶,扣押涉案车辆6台;止付被骗资金5亿2千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亿1千万余元。(冯程程 杨泽成 李文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