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宁远创业培训再启航

3月25日,2021年宁远县首期SYB创业培训班在永舜职业培训学校开班,30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人员参加培训。按照《湖南省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12号)精神,从今年开始SYB创业培训时间从49个课时提高到56个课时。

为提升全县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宁远县人社局在SYB创业培训内容上创新突破,除规定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基础外,还将邀请税务局、科工局、市监局等部门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和创业能人讲解创新创业政策、创业经验等内容。组织SYB创业培训学员参观打工能人创办的优质企业,邀请获得表彰的优质初创企业主、优秀个体户、创业明星与创业学员互动交流,让培训学员亲身感受到创业启发。为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县人社局对培训结业考核合格的学员自主创业,将发放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贷款,扶持创业者做大做强,以创业带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湖南宁远县人社局:张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