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3月1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3万例 累计超1.22亿例 专家称美国正处于新冠感染激增关口

海外网3月19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2320179例,累计死亡270138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32801例,新增死亡病例12812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印度、法国、波兰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6.5万例 专家称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激增的关口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353403例,累计死亡病例55214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5753例,新增死亡病例1642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乔治华盛顿大学急诊医师温麟衍(Leana Wen)表示,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激增的关口,感染人数将会进一步增长,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对抗措施。温麟衍认为,随着各州的逐渐开放,口罩令在多地被解除,加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感染案例数正在飞涨,预计新冠病毒变异株将在3月底或4月初成为主要毒株,因此美国将迎来新一轮的病例激增。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303例 数千家庭向约翰逊施压要求调查英政府抗疫表现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3例,累计确诊4280882例;新增死亡95人,累计死亡125926人。

近日,英国在新冠疫情中失去亲人的数千个家庭,联合数位科学顾问、前政府官员、医生等,向首相约翰逊施压,要求对英国政府的抗疫表现进行公开调查。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803例 俄官员重申防疫重要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98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2823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60例,累计死亡93824例。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现在谈论取消佩戴口罩的要求为时尚早。“目前,所有保护自身健康的要求依然全部有效,包括佩戴口罩,勤洗手,以及房间消毒等”。此前,波波娃曾强调,在所有公共场所,以及聚集超过50人的街头必须佩戴口罩。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6万例 著名球星布兰科确诊

根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982例,累计确诊达11780820例;新增死亡2724例,累计死亡287499例。

当地时间3月18日,曾参加三届世界杯的巴西球星伊布莱姆·布兰科因确诊新冠肺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入院接受治疗。当地媒体称,布兰科在日前参加于累西腓举行的巴西18岁以下年龄组训练和友谊赛期间感染新冠病毒。与他同行参加该活动的另外5人也已经确诊新冠肺炎。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3.5万例 发现可逃避核酸检测的变异新冠病毒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3月18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81607例,较前一日新增34998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91679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66274例,24小时新增268例,养老院及其他社会机构累计死亡病例25405例。

法国卫生总局16日宣布,法国布列塔尼大区阿摩尔滨海省拉尼用医院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法国卫生当局对此进行调查,以评估新毒株的传播性和严重性并已上报世界卫生组织(WHO)。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2月22日布列塔尼的一家企业内部发现聚集性感染。3周后,拉尼用医院在这宗集群感染中共确诊患者79名,其中8例携带首次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这8名患者虽然有典型的感染症状,但其鼻咽样本核酸测试(PCR检测)结果呈阴性。其后,经巴斯德研究所进一步的基因检测,在样本中发现了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该新变异株的S蛋白以及其他病毒区域中共携带9个突变。(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