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基层热议两会精神

基层热议两会精神

073


江苏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以人才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组工干部,我感受很深。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本,我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更加依靠人才。徐州将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优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生态,努力以科技创新攻坚“卡脖子”难题,以人才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074

 

安徽省望江县高士镇镇长刘正虎:要解决农民的“钱袋子”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乡村振兴话题热度很高。要实现乡村振兴,就要解决农民的“钱袋子”问题、让农民富起来,要继续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具象化扶贫成果,全面宣传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为基层社会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075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局长何云峰:“家庭教育、家校合作”不再是一种口号

今年两会期间的教育话题更显重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社会重新发现了家庭职能的本位。“家庭教育、家校合作”不再是一种口号。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融教育”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076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县级医院的全方位建设有了更高要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其中有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内容,是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补短板”;涉及到扩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的内容,将加快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速度,也对县级医院的全方位建设提出了高要求。

077

 

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万里石董事长胡精沛:承担企业责任,致力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擘画了新图景。高质量发展,是要让国家既是制造业大国,也是制造业强国。作为全球化经营的石材行业企业,公司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承担起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责任。

112-1

 

坚美铝业董事长曹湛斌:企业应将“创新”基因深植于公司内部

追求质量巅峰和实践创新,是弘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工匠精神”及“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最好诠释。企业应将“创新”基因深植于公司内部,在中国市场做出示范和带动作用,打造世界级品牌。

112-2

 

广东惠州博罗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总工程师何建昌:必须实现从高碳消耗到绿色低碳环保的转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我感觉意义重大。提高生态治理是涉及生产方式、生存方式变化的变革,必须要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治理成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从高碳消耗到绿色低碳环保的转变。

112-3

 

广东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董事长杨岸良: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期盼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保障措施;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扶持;挖掘农村特色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并通过规划建设和激励,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112-4

 

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婧:落实绿色制造要求,担起绿色发展使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气候环境挑战。公司将落实绿色制造要求,担起绿色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为保护地球,改善生态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112-5

 

法尔胜泓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周江:制造企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必由之路

政府工作报告的远见睿识,坚定了制造企业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发展高端制造业的信心。制造企业聚焦国家发展重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必由之路。公司将在路桥、光通信等关键领域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5期)


 

2021年第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1年第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