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广汽传祺: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品牌向上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就结合汽车行业焦点及民生热点提交了5个建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吕江涛|全国两会报道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汽车产业作为实体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之一而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取消二手车限迁”“增加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动力电池回收”等关键词,不断向汽车市场和消费端释放出积极信号。

与此同时,来自车企的代表委员们也纷纷对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就结合汽车行业焦点及民生热点提交了5个建议,其中主要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芯片等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建设、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发展以及自动驾驶汽车保险制度等热点话题。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曾庆洪表示,近年来,汽车行业发展出现新趋势、新挑战,广汽集团始终坚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推动企业规模、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转型升级,助力实现汽车强国梦。

在科技创新方面,广汽传祺作为广汽集团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始终坚持“品牌引领,品质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发展路径,坚持正向开发,通过创新驱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核心科技,为用户打造兼顾驾趣和智趣的出行体验。

2

广汽传祺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对于车企来说,平台架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加快新产品迭代速度,平摊研发成本。

GPMA架构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融合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致力于从活力、节能、可靠方面,“为顾客带来更安心可靠的驾趣体验”,不仅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还加快了车型更新迭代周期,同时这也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

钜浪动力是“科技传祺”的核心组成部分,旨在打造科技领先、动力强劲、环保节能的动力总成产品,钜浪动力平台形成了发动机、变速器两大领域,高效发动机、高效变速器、混动产品三大支撑,1.5L、2.0L燃油发动机、DHE混动发动机、AT、WDCT变速器、DHT混动变速器六个版块完整的产品架构。

其中,钜浪动力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1%,G-MC机电耦合系统节油率超35%,搭载整车百公里油耗低至4L,7WDCT变速器更是荣获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是广汽传祺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推出的“最强大脑”,该系统可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持续升级,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新型基础设施的高效无缝连接。

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为广汽传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助推力。2021年1-2月份,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共销售48111辆,同比增长31%,实现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MPV家族表现尤为亮眼,2021年1-2月累计销量13495辆,合计同比增长146.4%。传祺M8势不可挡,2月销量同比增长接近7倍,并蝉联17个月中国品牌20万级MPV销量冠军。

品牌向上满足用户消费升级需求

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已经不再只是代步工具。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广汽传祺提出了“一祺智行更美好”的全新品牌口号,寓意数字化“e时代”下全新的“一个传祺”将从科技、品质、服务三大板块重塑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带来“趣、质、亲”三大核心价值,让品牌焕发新活力,以实现“新动能新传祺”的战略构想。

此外,为了更好地带动整体品牌向上,广汽传祺还升级了营销思路,推出“金三角战略”,即一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通过持续深化“研产销一体化体制”,提升品牌在整车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全价值链板块之间的协同能力,“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的高价值感”,推动其成为消费者愿意选择、值得信赖的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

3

广汽传祺8系列车型亮相全国两会

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广汽传祺聚焦顾客体验,启动了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建立管控指标,完善耐久品质标准,开展市场环境全面调研,推行专家团队的专业判断,落实车辆耐久品质管理,在“四心品质”之上再为消费者增加一重保障。经过多年的创新实践,广汽传祺建立了一套覆盖了整车级、系统级、零件部级的G-TVS品质认证体系,具备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核心标准架构。

为此,广汽传祺构建了“广汽采购方式”,用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式严控质量,全系车型核心零部件均采用全球一流的供应商。目前,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的供应商为广汽传祺配套,而全球前十零部件供应商均为广汽传祺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

4

中国豪华MPV创领者传祺M8

以传祺M8为例,其搭载的全球第四大供应商德国大陆的刹车助力系统,与奔驰、宝马同款;全系转向系统由全球最大的传动和底盘技术的供应商采埃孚集团提供;空调系统由全球空调第一大供应商电装提供;同时,整车座椅由世界一流座椅供应商安道拓支持开发,并采用环保型座椅面料,由全球顶级面料供应商贝内克提供低VOC、高耐污性皮革。

正是有了这样的品质保障,自上市以来,传祺M8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是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上唯一一款20万级的中国品牌车型,它也由此成为了很多人眼中唯一能和GL8、奥德赛等合资车型分庭抗礼的“中国选手”。

面向2021年,广汽传祺表示,将在广汽集团“十四五”及“1615”战略规划的指引下,继续高效落实“金三角战略”,深化年轻化、数字化整体战略,推进产品更新迭代,持续带动品牌向上,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的科技、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亲和的服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