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整体联动全员参与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商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镇村和移民小区四级文明实践阵地整体联动,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县委办的巾帼志愿者们对富水茶海公园观景台附近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扮靓商南绿水青山最美颜值。在富水镇油房岭村,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1

县人社局志愿者们在西街开展人社政策宣传、“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推广等活动,引导群众注册微信小程序,享受便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2

县宣传系统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忆心· 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分别做了红色经典诵读;参观了纪念展厅,通过听解说、看实物、观图片,体会革命先烈当年生活、战斗、学习条件的艰苦。

金丝峡景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义务植树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学雷锋、做模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志愿者,在城关街道三角池村干路沟组开展“绿色商南建设”知识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宣讲、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县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不戴口罩、闯红灯、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设置文明交通教育室,对轻微违规行为人员进行教育,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县科协科技之光志愿服务队,组织科技志愿者到城关街道捉马沟村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宣讲科普知识”科技之春志愿服务活动,在茶业种植基地举办茶叶采摘、加工知识讲座,现场为农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种植管护等疑难问题。

县妇联巾帼星愿志愿服务队在金福湾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反家暴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现场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妇女维权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传授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富水茶海公园开展茶叶绿色防控物资捐赠、义务悬挂茶叶粘虫板、宣讲茶叶绿色防控知识、为茶叶企业技术咨询、服务指导和技术培训,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商南县医院医生走进东兴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健康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讲解了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子宫颈癌的预防,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开展义诊活动,耐心为群众讲解疾病的成因及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常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金福湾社区组织党建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爱心捐赠衣物、爱心义卖,免费为老年人理发,爱心义诊,招募志愿者,志愿积分兑换等活动。

3

商南县文化馆志愿服务队走进阳城驿景区,对游客丢弃的白色垃圾,对游步道的落叶、路边杂草进行清理,对景区的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清洁与维护。用志愿服务为景区绘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

东岗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群体上门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理发。

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县科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在县老年养护中心开展义诊义剪、老人日间照料、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县直部门2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深入镇村和移民小区利用道德讲堂,或者深入包扶村通过“庭院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小手拉大手、扶贫帮困、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群众所需所盼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在3月集中学雷锋月期间,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和广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以机关单位、村(社区)、产业基地、交通路口、景区景点、公共场所等为主要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都是活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凝聚强大力量。(杜金晖  刘静  何静  孙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