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禁止个人随意倾倒|榆中县建筑垃圾处置实行收费管理

自2021年3月1日起,榆中县行政区域内各类建筑、装修工程产生的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实行收费管理。榆中县行政区域内所有建筑、拆迁、装修工程,须取得《榆中县建筑渣土临时排放证》后,方可开挖外运渣土。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主要以工程填补平衡为主、周边项目垫补为辅的方式进行处理。但是,随着各类建设项目的大规模开工,填补平衡局面已被打破。私自倾倒工程渣土、建筑垃圾,造成农田污染、河道环境破坏、违法占用土地等现象愈演愈烈,已对全县经济发展和对外形象造成影响。

为规范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根据《兰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兰州市物价局关于兰州市城市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精神,榆中县实行建筑垃圾处置实行收费管理,禁止个人随意倾倒,以此举来提升全县工程渣土管理能力,促进全县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张家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