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县人民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宣讲和义诊志愿活动

3月5日,商南县医院医生走进东兴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健康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

活动中,县医院妇科主任杜金娥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以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子宫颈癌的预防,倡导广大女性要做到预防胜于治疗,定期进行体检、有效进行防治,并现场面对面建群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2

3

县医院心理治疗师刘兴强为社区居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义诊中,医生耐心为群众讲解疾病的成因及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常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东兴社区居民蔡向斐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很受用,“听了这次讲座之后,我觉得对我自己很有启发,我觉得女性就是宫颈癌这方面筛查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不光是涉及到我们个人健康问题,还影响一个家庭的幸福问题,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我觉得像这种讲座多开展一些子对我们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居民对自己的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对日常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县医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杜金娥说:“开展此项活动是响应党和政府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的号召,作为妇科医生我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我县妇女提供帮助,促进妇女的身心健康,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  (杜金晖  何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