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滨州市滨城区:彭李街道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动员暨202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下午,滨州市滨城区彭李街道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动员暨202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承祥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涛出席并讲话,街道班子成员,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在街道主会场参会,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在各社区分会场参会。

图片3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建勇宣读了《中共彭李街道工委 彭李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度表彰奖励的决定》。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物业办、派出所、执法中队、为民社区、王家社区负责人分别围绕“红色物业”、社会稳定、城市管理、换届选举、拆迁安置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网格员代表围绕网格员作用发挥作了表态发言。

李云涛围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改革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狠抓发展、深化转型,经济发展开拓更大空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守牢底线、抓住亮点,党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四个方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科学研判了发展形势。

针对2021年工作,他强调:一、锁定目标,坚定不移在“六个方向”争先锋、作标杆。彭李街道作为主城区的核心区,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区、高品质生活的引领区、高标准工作示范区”,在“三区”建设中争先锋、站排头、打头阵,争当“三区”建设的排头兵。一是要在发展平台经济上争先锋、作标杆。提档升级数字经济产业园和产融服务中心,为街道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的“永动机”。二是要在城市品质提升上争先锋、作标杆。尽早启动菜刘城中村拆迁,确保实现全区第一个实现整建制完成拆迁任务的街道;依托全国领先的“城市眼、云共治AI处理系统”把城市管理做深做细做精,争创全省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的典范和样板。三是要在服务群众上争先锋、作标杆。依托城市社区换届选举,理顺社区体制机制,做实、擦亮全科大网格服务品牌,使社区服务更精准、更精细。同时,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四是要在社会治理上争先锋、作标杆。要真正把小区的楼道长推选出来,配齐配强业主委员会、小区党支部的力量,实现四级网格有效延伸;要把居民议事制度常态化,通过联席协商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全科大网格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推动稳控、环保、安全等工作无缝隙覆盖、全方位推进,全力提升全科大网格社会治理品牌在全国层面的影响力。五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争先锋、作标杆。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在16个无人管理小区实施“红色物业”全覆盖。六是要在勇争一流、唯旗是夺上争先锋、作标杆。二、强化落实,毫不动摇用“五项举措”争先锋、作标杆。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要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确保顺利完成社区换届选举,选出人民满意的“当家人”;继续实施“点亮城市党建”工程,全面完成102个小区党支部建设任务,把党建引领全面延伸到辖区“毛细血管”、“角角落落”。二是厚植为民情怀。要把为民办事、替民解忧当作头等大事,划好工作重点、列出目标清单,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班子成员包保,采用专班推进,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项目;服务好市直区直部门,获取各方支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守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环保、稳控底线,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五是切实转变作风。以“唯有干好工作、才能心安理得”为理念,扎实推进“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落脚点放在执行力和落实力上,助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先锋、坐排头。

宫承祥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二是能干会干抓落实。三是优良作风抓落实。(霍希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