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开展茶叶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商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来到富水茶海公园开展茶叶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1

活动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志愿者帮着挖坑、栽苗,悬挂茶叶粘虫板。农业技术专家为茶企和茶农宣讲了茶叶绿色防控知识。茶叶技术人员还从茶园深翻、施肥、修剪、补植等茶叶种植技术要点对茶农进行了培训。

2

据了解,商南茶以零农残、香高耐泡、无苦涩而闻名。商南县为提升茶叶的安全品质,应用粘虫板进行茶园灭虫。粘虫板具有绿色无害、杀虫效果好等优点,它在茶园中的应用,保障了茶园的种植安全和绿色发展。

3

4

活动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向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捐赠了茶叶粘虫板五千张,助力提升农村生态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此次活动,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杜金晖  晏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