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赶早春,抢农时|榆中县吹响春耕“集结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确保春耕正常进行,连日来,榆中县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抢抓农时,吹响春耕“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10304130208

据了解,春耕时期,榆中县围绕农资需求,协调各农资经营户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开展。同时,充分利用农技专员的专业特长,深入各村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对接,点对点传授,提高春耕生产技能,鼓舞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304130219

在榆中县夏官营镇,田间、大棚一片繁忙景象。夏官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农户用上安全放心的种子、化肥等农资,保障农户春耕成果。镇上排专人负责,深入农资市场开展农资打假和‘放心农资进农家’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 25 户,发放宣传彩页 400余页。”(刘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