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韦营乡:创新便民举措实现群众办事“跑零次”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基层服务“一站式”改革,提高办理业务效率,方便办事群众,保障农户办理业务只跑一趟,榆中县韦营乡结合地区特点及农户办理业务重点,创新便民举措,积极推行“韦营乡服务大厅十项制度”。

据了解,“韦营乡服务大厅十项制度”重点包括对服务对象申请办理的事项符合相关要求的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解释不予办理的原因;各业务窗口在合理设置岗位、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两个岗位之间顶岗或互为备岗,以防服务对象办理业务找不到业务人员而跑空趟;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出门办事不便群体,业务人员形成业务代办。针对在乡镇外务工、上学,无法回乡办理业务的人群,更是在代办的基础上,利用QQ、微信通讯工具将办理业务所需资料或办理结果等以照片、扫描件的形式与农户互传,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实现了群众办事“跑零次”。

榆中县韦营乡乡长魏其翔说:“我们乡属于榆中县北山偏远地区,群众居住分散,尽管现在村社道路平整便利了,但是群众来一趟乡政府还是不容易,我们为了方便群众,出台了‘韦营乡服务大厅十项制度’的施行,尽量将相关事宜宣传到户、服务到人,可以代办的由乡村干部代办,网上能办理的由乡村干部指导他们上网办理,总的就是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想办法我们多跑路多承担,让群众多省心,不再跑冤枉路。”(金文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