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庆丰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1.庆丰村柏油路

庆丰村柏油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庆丰村通过两委干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三拆一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如今,整治工作效果显著,村容村貌更加靓丽,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2.庆丰路边桃花

庆丰路边桃花

3.庆丰路边杏花

庆丰路边杏花

据该村两委干部介绍,从前道路上随意丟放的垃圾,经过治理也不见了踪影,走在庆丰路的主干道上,新建的柏油路整洁明亮,连过路的老百姓都不由得连连赞叹。路旁还种上许多绿树,遥望庆丰路旁遇春而放的桃花、梨花,映衬着随春风漾起的小河,此番景象便使得春日更加绚烂。

4.庆丰古银杏

庆丰古银杏

5.庆丰银杏林

庆丰银杏林

庆丰的一棵古银杏,大约已有百年的历史了,记载着风雨的洗礼,见证着历史的变迁,珍藏着孩提的梦想,繁茂横生的树枝侧映出庆丰村的蜕变与发展。庆丰路北侧还有一大片银杏林,每年的产果数量可观。正逢初春,银杏树还是光秃秃的状态,再过些时日,出了绿油油的小扇子银杏叶,窸窸窣窣的扇叶声随风而奏,也是一番好光景。

6.农户门口

农户门口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庆丰村的美丽不止在阡陌交通、水清花秀的胜景之中,村中一户户修葺一新的农家小院,是乡亲们幸福生活和时代无声变迁的写照。放眼望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百姓安居乐业。闲暇之余,庆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旁的银杏广场,成了乡亲们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设施完善的篮球场,还有许多老年健身器材,丰富了乡亲们的业余生活。柳树抽芽,绿影婆娑处层叠的假山。更是使得这一休闲广场的环境愈加宜人。

7.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除此以外,庆丰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产业特色优势,挖掘和提升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帮助群众增收,加快了经济的稳步发展。为筑牢农村治理基础,庆丰村不断推动农村网格化创新管理,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实现服务群众由“最后一公里”到“零距离”。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初春的号角声中,庆丰村将持续铆足劲头儿,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推动经济发展,努力将庆丰村建设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黄舒雅 田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