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中国成首个拥有千位10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美国第二,印度第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世贸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这也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

特斯拉的马斯克财富新增近万亿元人民币,达到1.28万亿元,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胡润介绍,马斯克相当于每天增加近5亿美元,其中21%是来自特斯拉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农夫山泉创始人67岁的钟睒睒是最有名的新面孔,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并成为亚洲首富。

1

此外,50岁的马化腾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二;拼多多41岁的黄峥以4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三;38岁的抖音创始人张一鸣以3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首次进入中国前五。

2

据报告,中国大大拉开与美国的差距,增加了259位10亿美元企业家居住在中国,达到1058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已知10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美国排名第二,有696位10亿美元企业家。印度增加40位,巩固了第三名的位置,其次是德国、英国和瑞士。

北京是世界10亿美元企业家之都,有145位居住在北京。上海超过纽约,以113位排名第二。深圳增加30位,超过了它的邻居香港,排名第四。人数最多的10个城市中有6个在中国。

3

见习编辑: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