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辖区安全的“护卫者”——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民警春运安保风采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铁路线路民警,一个并不被人熟知的警种,他们不在拥挤热闹的候车室,也不在繁华喧嚣的站前广场,他们在旅客不容易发现的地方,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脚步丈量安全,捍卫“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

张伟源,是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26年的从警经验使其成为派出所不折不扣的业务尖兵,较强的业务素质与过硬的职业素养是他各圆满完成项公安保卫工作的最大保障。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启动后,张伟源调整到梅州线路警务区兼内保岗位,他服从安排,迅速转换岗位角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忙碌就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1

2

梅州线路警务区地处城效结合部、村居密集,治安情况复杂,村民跨线作业、走亲访友上线行走隐患多,为熟悉掌握治安情况,他坚持勤字当头,做到勤走访、勤宣传、勤清理,充分发挥情况熟、人缘好优势,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在沿线村户家、工厂企业、田头地间,人们总能看到他来回奔波的身影,不管是碰到年纪大的老人还是年轻人,都能在用自己幽默亲和的话语和村民们唠在一起,顺便宣传了安全常识。今年因疫情原因部分在外工作的村民选择就地过年,沿线留守老人、儿童较多,有可能为了抄近道、走铁路路基走亲访友,他加大重点巡查盯控密度,经常与备勤民警、辅警到沿线重点路口开展检查、隐患处置,回到所里还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查控,扎实的工作换来了线路的安全畅通,为该所春运期间的线路安全畅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3

4

同时,张伟源还兼职内保和值班民警。春运期间,他进一步健全完善警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单位负责、公安监管”保卫制度,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指导”作用,督导铁路单位逐项分解、严格落实治安防范职责,经常是当天在所内值班,第二天又早早起来与所内同事对铁路企业重点单位进行安全监督检查,认真负责,逐一摸底登记,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发现和督促整改隐患内保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5

6

张伟源凭着干好工作的犟劲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保证了自己“责任区”的绝对安全,用勤劳与奉献筑起一道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畅通和村民群众详和的“安全屏障”。(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李勇、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