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县天星工作室:打造税务“智囊团” 纳税服务增质效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河南心里程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鲁社峰在伊川县办税服务厅办理不动产转让业务时,因为公司账目不健全土地增值税计算困难,正当他焦急万分,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天星税务工作室,在工作室人员的帮助下,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鲁会计顺利办完了各项业务。之后,他特意找到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感谢:“天星税务工作室真是让我们纳税人受益良多,业务办理速度非常快,还让我们把相关税收政策了解的清清楚楚,态度还特别好,我要为天星税务工作室点赞。”近期,在伊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经常能听到纳税人这样的赞许。

天星税务工作室于2月1日正式成立并进驻伊川县办税服务厅,是伊川县税务局在传统的涉税综合业务办理体系基础上,组建专业团队“一站式”的服务机构。工作室由7名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骨干组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咨询、政策解答及涉税综合业务办理,真正实现“一窗式”“一站式”便捷高效纳税服务,有效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多头跑”。

据伊川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天星税务工作室的成立,改变了以往复杂业务和疑难问题层层上报、来回沟通的做法,实现各业务部门与纳税人咨询直接对话,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真正体现了工作室“提供星级服务,税务增光添彩”的宗旨。

据统计,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共接受纳税人各种政策咨询200余次,受理不动产转让业务10余项,受理退税业务25项,压缩复杂业务受理时长达25%。(郭振华 刘雅洁  田青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