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健合发力“它”经济,布局宠物食品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1日,健合集团正式宣布启动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PNC),旗下新星品牌Solid Gold 素力高重装上线,同时也是美国首间全方位宠物食品与营养品公司Solid Gold在健合大家庭中的首次亮相。据悉,这是健合继去年11月披露拟斥资1.63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美国宠物营养品公司Solid Gold后的新动向。

PNC业务上线后,健合集团将从“ANC+BNC”双核驱动,进入全新的“三核”时代,三大引擎渠道共享、资源互补,助力集团向成为全球高端家庭营养及护理领导者的道路持续迈进。

0302_1

近年来,宠物正在成为中国家庭的重要成员之一,“它”经济迎来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在疫情后,由于长时间居家,作为抚慰心灵的陪伴伙伴,宠物消费快速升温。

根据《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20年全国城镇犬猫数量超过1亿只,比2019年增长1.7%,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也达到2065亿元,其中宠物食品消费(主粮、零食、营养品)占到养宠消费结构的55.7%。市场总量可观的同时,宠物消费更具有长周期性的特点。此外,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宠物专业营养喂养知识的加强,国内宠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2020年11月,健合集团董事会以前瞻性目光,果断地将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定为集团第三大发展支柱,发力高端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领域。

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表示,通过并购技术、品牌和产品领先的海外成熟宠物营养企业,可以帮助健合更好的抓住国内宠物经济爆发式增长的机遇,2021年我们有望推动Solid Gold 素力高实现越级式增长。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Solid Gold 素力高十二个月的收入为5500万美元,约合3.6亿人民币。

随着Solid Gold 素力高的闪耀上线,健合集团的PNC业务单元宣布正式落地,其将成为健合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中新的增长引擎。未来,Solid Gold 素力高将立足高端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领域,坚持PPAE经营模式打造品牌和产品,通过探索宠物优质营养的高端解决方案,与集团原有业务板块构建起覆盖全家营养健康的发展版图,助力集团实现越级式增长。

编辑:侯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