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组织召开四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前培训会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6日至27日,洛龙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前工作培训会议,同步参与学习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专题辅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及抽调本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政策领学、实操讲解、集中研讨等方式开展。中央第十一巡视指导督导成员授课后,邀请市委巡察办协调科科长徐云峰就《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精准全面反映巡察成果》进行讲授;市委巡察办督查督办科科长姚天东就《灵活运用巡察方式,快速精准发现问题》进行授课;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连向丽就《巡察期间资料的运用存档和从巡察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谈工作体会》进行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指导精准,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工作的开展产生较大的指导和启发。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河军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一要秉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工作心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把理论知识和巡察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以学促干,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本领;要以切切实实的巡察成效,打好四届区委巡察收官战。二要统筹协调,灵活运用授权的方式方法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巡察报告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有实事支撑和定性依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持同题共答,要抱着平等相待和相互学习的态度,特别是对党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的态度,赢得被巡察单位的信任和支持配合。三要党建引领,以党风促作风,持续维护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各巡察组要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置于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党章、遵守河南巡视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十不准、洛阳市委巡察机构干部“八个严禁”、洛阳市委巡察机构“两个严于”开展工作,以过硬的队伍、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郭振华  白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