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致敬中国扶贫人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014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015

会前,习近平等会见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个人获得者和因公牺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亲属代表等。

016

习近平等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017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展示获奖证书。

018

全场鼓掌致敬

019

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中国扶贫人

020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会后合影留念。

021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坐着轮椅登台。她如今已97岁高龄,累计捐出200多万元、资助了180多名贫困大学生。

022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1989年4月18日—2019年6月17日)的父亲,在听到女儿名字的那一刻,泪目。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3、4期)


 

029

2021年第3、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