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建工集团2020年营收超1000亿,各项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成绩,为2021年公司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合力开启发展新局谋划了方位和重点工作。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成绩。2020年,湖南建工集团中标量1827.13亿元,同比增长12.54%;完成企业总产值1154.89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营业收入103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9亿元,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十三五”期间,湖南建工集团从2016年到2020年,经营规模由1056.59亿元增加到1827.13亿元,年均增长了14.67%;完成产值由701.22亿元增加到1154.89亿元,年均增长了16.99%;实现营业收入由724.84亿元增加到1030亿元,年均增长了9.18%;实现利润总额由6.31亿元增加到17.9亿元,年均增长了29.78%。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最突出的特点是党的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最显著的成就是经济指标实现了稳步增长,最坚实的步伐是深化改革取得了实质突破,最直接的表现是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步伐,最可喜的局面是品牌形象获得了广泛赞誉。

如何研判当下大势?蔡典维表示,宏观大势上,要致力于在变局中把准发展大势,在“危”与“机”的转换中顺势而为;行业发展上,在“形”与“势”的对比中谋势而动;集团自身看,在“长”与“短”的分析中乘势而上。

如何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蔡典维指出,要遵循砥砺前行的指南针,这是理想信念的关键所在;把牢党建引领的方向盘,这是政治保障的关键所在;夺取开局之年的开门红,这是国企职责的关键所在;提升集团发展的含金量,这是发展理念的关键所在;把准市场业态的时与势,这是工作路径的关键所在;着力企业管理的现代化,这是效能效益的关键所在;锻造稳进高新的新动能,这是未来希望的关键所在;增强自主经营的能与力,这是前景命运的关键所在;织密防范风险的安全网,这是红线底线的关键所在;激发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这是活力动力的关键所在。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建工集团集团参与建设的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657个项目的建设任务,集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国企担当。(赵健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