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泾阳: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就地就近出游,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泾阳县龙泉公社、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安吴青训班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但是客流的增多并没有影响到景区环境,游客们自觉排队、爱护环境设施、不随地乱扔垃圾,文明旅游成为春节出游的新风尚。

图片1

景区内文明旅游宣传标语

在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电子大屏上入园须知,第一时间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景区内文明旅游宣传标语、脚下防滑、垃圾要入桶的提示牌、文明排队莫慌莫挤的宣传标语……一路走来,各种文明旅游标语遍布景区每一个角落,不断提醒大家做文明游客,遵守文明公约。今年春节假期,来郑国渠风景区游玩的人非常多,但是大家在景区的游玩秩序十分井然,没有出现随意涂鸦、与人争执,以及随手丢弃垃圾的现象。文明旅游已成为广大游客和群众的共识,大家尽情享受着美丽风景的同时,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图片2

郑国渠停车场车辆摆放整整齐齐

“我觉得这是举手之劳,既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又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了。”一位西安的游客李女士说。

在龙泉公社入口处,游客络绎不绝,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协助下,很多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排队扫描“健康码”有序进入。疫情防控已然成为文明旅游新内涵。走进景区内地面上干净整洁,没有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基本都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还有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面前都会放一个塑料袋,用来装果皮、食品包装等垃圾。离开时,他们会把垃圾袋投到垃圾箱里。

图片3

游客排队扫描“健康码”有序进入

据了解,为应对春节旅游小高峰,泾阳县对各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科学制定消杀计划,对景区保安岗亭、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开展专业消杀工作,保障区域环境卫生安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游园注意事项,倡导文明旅游。并在景区内显眼位置安放文明旅游标语及提示牌,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赵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