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开行:2020年发放科技贷款1494亿,服务集成电路、商用飞机等重大科技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3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为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银保监会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第一,全力支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2020年发放科技贷款1494亿元,同比增长了23%,服务了集成电路、商用飞机等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助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取得新的突破。

第二,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2020年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贷款3304亿元,发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659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了37%,也创了历史新高。

第三,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开行子公司已经圆满完成了集成电路国家产业基金一期投资,支持了集成电路领域里的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基金投资的财务效果也很明显。国家开发银行是按市场化运作,去年科技领域的企业估值显著上升,基金投资财务效果也非常明显,市场化运作非常成功。同时,国家开发银行也参与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的设立工作,募集了2000亿资金,现在已经全面进入投资阶段。

新媒体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