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节后春训提士气 磨砺精兵再出发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新春伊始,为促进民辅警以昂扬斗志投入新年工作,2月18日,陕西省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执法规范化建设年+形象提升年”活动总要求开展春训练兵活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为主题,分理论学习、主题讨论、实战练兵三个板块,采取常规+夜校、理论+实战、体能+技能、内训+观摩等形式,提振士气,磨砺精兵,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以上率下,细化任务,跟踪督导。蒲城县交警大队成立“讲政治、严执法、强素质、提形象”春训练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由练兵办主任、练兵班长和14名教官组成的联训工作队,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优秀所队长、业务能手等担任教官举办夜校培训班,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将学习练兵内容细化分解到每一天和早中晚具体时段。每日集中学习不少于一小时、自学不少于一小时,开展队列、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参加夜校培训班,带头唱红歌。开办学习专栏,逐人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定期进行晾晒评比。由法制督察中队实行蹲点全程跟踪督导,对不按照要求参训和违纪人员进行通报。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日清日毕。春训练兵全队民辅警人人参训,不漏一人。培训班内容安排形式多样,既有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方面学习,又有体能、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实战技能内容;既有常规培训,又有夜查实习、观摩、宣誓等活动;既有实训内容,又有演讲、诵读、拔河比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对照“十个查一查”和“六个对照检查”,自上而下召开查摆剖析会,逐人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讨论,明晰整改方向和工作目标,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分门别类,精准“加餐”,磨砺精兵。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开办政治理论、党风廉政、理想信念、心理健康辅导、对外宣传、法律法规等夜校培训共十九期,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让每一名民辅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解读纪律规定、讲授职业道德养成,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和职业素养;通过廉政教育和案例剖析,进一步明晰“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公”危害性;通过分享从警历程和经验心得,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心理辅导,进一步树立阳光健康的人生心态,课程涵盖面广,针对性强。

严格考核,以练促干,提升效能。蒲城县交警大队制定了《新进民辅警练兵培训考核管理办法》,实行积分管理制,对参训人员日常培训纪律进行考评记分。在全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笔记评比、一次队列会操、一次交通指挥手势考核、一次实战技能演练、一次公文写作测试、一次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一次“学规守纪、忠诚履职”主题演讲等“七个一”活动,将各项考核成绩按照日常纪律考核占比百分之六十、考试成绩占比百分之四十的比率,综合评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并纳入竞聘上岗考核内容和绩效考核。

开局关系全局,此次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每日必学、每日必训等,蒲城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以此为契机在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为全年各项公安交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张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