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栾川县税务局:热情帮扶显真意,困难群众送锦旗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一面印有 “真扶贫扶真贫 谢税务感党恩”字样的锦旗被挂在了栾川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的门上,几番找寻才了解是唐家庄村的村民代表黄龙娃、化全等村民为感谢该局一直以来的帮扶和资助,悄悄送来了锦旗。

据悉,在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的引领下,黄龙娃的帮扶责任人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伟,通过协调落实扶贫政策、技能培训、物资捐赠、消费扶贫等扎实的帮扶措施,帮助黄龙娃一家从破旧的危房搬至明亮舒适的一百多平方米移民搬迁小区住房,一家四口也从外出打零工实现门口就业,舒适的居住环境和稳定的就业收入增强了其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定了其努力奔小康的决心,日子越过越有劲儿,越过越红火。

这只是栾川县税务局帮扶成效的冰山一角。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委全面履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常态化的走访慰问送物资、送关怀,造血式的产业扶贫增收入、增信心,根本性的就业扶贫提技能、助脱贫。88名帮扶责任人俯下身、沉下心、用真劲、出实招,充分发挥税务干部的优势,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发展路子,不断深化他们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该局帮扶的4个贫困村88户贫困群众已经全部顺利脱贫。(郭振华  梁闪闪  李红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