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唱响《幸福天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图片1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惠州以歌献礼,推出以脱贫攻坚为背景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幸福天空》。该歌曲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贾慧敏作词,连向先作曲,常安演唱。深情赞颂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伟大进程中“第一书记”这一时代画卷中的温暖形象,讲述驻村书记怀抱初心和使命、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和引领作用,讴歌中华儿女奋斗圆梦的情怀担当。

在脱贫攻坚任务中,惠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攻坚举措,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46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15188户35546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脱贫率达到100%,全市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16266.57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获得感明显增强,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图片2

惠东县多祝镇永和村

图片3

惠州市洪湖村

图片4

惠东县多祝镇永和村

(黄 斌 叶芊红)

 《幸福天空》

作词:贾慧敏

作曲:连向先

演唱:常 安

策划:钟  亮

监制:黄玉玲

执行:贾慧敏

艺术指导:陈道斌

指导: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出品: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制作:惠州市文艺创作室

你的脚步  行走在晨光里

这片山水都能把你读懂

走过春夏  走过秋冬

你把我们带进金色画卷中

你的身影 是最美的风景

麦浪稻花都是你的笑容

你是阳光  你是春风

一副铁肩挑起了爱的厚重

多少喜悦泪水在奔涌

父老乡亲把你深情赞颂

你领着我们走向葱茏

小村里处处万紫千红

多少感恩话儿在心中

追梦路上留下长长感动

蓝天之下 你挺拔如青松

撑起一片幸福的天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