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iPhone升级“烧坏”sim卡?苹果客服:这是巧合,跟苹果无关

对于sim卡“烧坏”是不是系统升级的“锅”,客服一直避而不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瑞峰) 苹果发布iPhone ios14.4的升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大家都升级了没有?苹果公司称,此次更新修复了bug和漏洞,强烈建议用户第一时间进行升级。

但是近日,北京的小王却因为此次升级遇到了糟心事。他的iPhone 11系统自动更新到14.4版本后,两张不同运营商的sim卡同时被锁定了。联系苹果客服,售后对此事避而不答,声称这是巧合。

1

(小王的两张sim卡同时被锁)

sim卡显示被锁,小王第一时间联系了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pin初始密码是1234。小王尝试无果,sim卡依然被锁。

小王表示,本次升级过程中,手机发热量极大,甚至到了烫手的程度。相比以往的系统升级,虽然也会有发热的现象,但大都和玩手游时差不多。

小王怀疑,可能是手机过热,把sim卡“烧坏”了。在网上进行搜索过后,众多网友的相似经历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小王与同事交换了手机卡。结果显示,同事的sim卡可以在小王的手机上正常使用。但是小王的sim卡在同事的iPhone上却仍然显示被锁。

小王立即联系了苹果客服。客服坚称手机升级后可以正常使用。对于sim卡“烧坏”是不是系统升级的“锅”,该客服一直避而不答。

小王于当日下午再次致电苹果客服。这次的客服引导小王进行了手机的远程检测,结果再次证明手机正常。客服表示,sim卡刚好在系统升级后不能使用,属于巧合。小王问,那也不能移动、联通两张卡同时被锁?客服称,可能是运营商方面的问题。

翌日,小王去了移动和联通的营业厅。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他们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了,很多消费者的iPhone 在升级系统后出现了sim卡无法使用的问题。小王又尝试了pin密码,再次失败后,工作人员免费为其换了新卡。

小王表示,虽然没有金钱上的损失,但是此事整整耽误了他两天时间,在工作和生活上都造成了不便。希望苹果公司能给出个说法。

对于系统升级,很多消费者都很谨慎,毕竟现在用的好好的,升级之后系统的稳定性难以保证。而且,在升级的过程中电量不足,很容易把手机升成“板砖”。

而且,之前苹果就出现过“降速门”。很多旧款iPhone在升级到ios11后,系统明显卡顿。苹果声称,降速是为了避免旧款iPhone电池老化导致意外关机。但许多消费者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这是苹果公司为了使消费者购买新款iPhone故意为之。后来苹果公司就此事道歉,并调低了电池更换的价格。2020年7月5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已同意向美国用户们支付 iPhone “降速门”赔偿,每人可获得25美元,共计赔偿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遗憾的是,此次“降速”赔偿仅涉及美国用户,中国用户无缘赔偿。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