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打造“心安礼得”品牌丨河南新安:开发出200多种文创农创产品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来新安很多次,总想为家人朋友带点什么?却总选不到合适的礼物,直到在‘心安礼得’文创店看到这个茶壶……”

元宵节期间,来河南新安游玩的夏先生在新安文创“心安礼得”文创店中,看中了一套制作精美的茶具,高兴地买下来准备带给家人。“这套茶具既包含有新安独特的文化元素,还有山水元素,看见这套茶具,我更加了解新安。”

2

千年新安,文化灿烂,山清水秀。怎样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景观转化为看的见、摸得着、拿的走、用的上的文创、农创产品,作为刚成立不久的县属国有文旅集团,洛阳心安文旅融合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新安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紧扣北部“四山一湖一集群”、南部“一城一带一园区”、东部“一沟一域一特色”,不断加大文创、农创产品的开发力度,目前已开发出包含历史遗迹系列、传统手工艺系列、山水系列、城市文创实用系列、非遗手工系列、农产品系列共六大系列200余种文创、农创产品。

3

“我们在开发文创、农创产品时,立足于四个特性,即地域性、文化性、艺术性、实用性,做到旅游+文化+产品+市场的深度融合,通过一件件文创、农创产品,打开一扇扇推介新安的窗口。”洛阳心安文旅融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新兵介绍道。

据了解,“心安礼得”品牌是以新安文化为底蕴,以创新设计的产品为载体,以“新安品牌+文化创意+双创+互联网营销思维”为商业模式的文化IP和平台,未来该品牌还将推出一系列文旅、农旅产品,持续提升“ 来到新安·自然心安”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郭振华 张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