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老人被困电梯认不清 民警巧判位火线救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7日下午17时许,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汤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老伴被困电梯里,但被困具体地点也说不清楚。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营救成功。

接到报警后,八一社区中队民警仲怀青一方面联系好消防人员,一方面根据报警人具体描述和经验判断,首先赶到工艺品市场北门,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并与他们对市场内17、18、19、20等楼栋20多个电梯进行不留死角全方位排查,但均无所获。过程中,仲怀青一直与报警人和其老伴保持通话,但由于二人家乡口音太重,被困地点一直无法讲清。仲怀青集中生智,紧扣二人口口声声说的“木材、木材”,判断被困的曲某可能用三轮车去拉木材,于是立即联系食品城的物业工作人员,让他们先对市场所有能进货物的电梯进行排查,看有无未正常运行的电梯,后确认食品城二期4号楼南边2号货梯有故障。同时,通过喊话,确认有人被困其中。

仲怀青随即和消防队员立即开展营救工作,并与赶来的电梯维保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合力撬开电梯门,20分钟后老人成功被营救出电梯。

原来,曲某以收废品为生,当天捡到较长的废木头,将其硬塞到电梯里,结果造成了电梯故障。幸好有民警及时出警和消防、物业人员的通力协作,这才脱离危险。(吴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