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邵伯船闸联合送“法”上船头 助力信用管理新规实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3月1日14时起,《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启用。当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宣传落实工作,邵伯船闸联合江都地方海事处、邵伯航道站、江都区公安局水警大队和江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专项联合巡航活动,将信用管理新规知识送上船头。

1、专项联合巡航活动

专项联合巡航活动

“龙川货699,您好,新的《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今天下午就将正式实施了,相信你们已经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到了,这里要再次提醒一下,新规在设置更多加分项目的同时,增加了‘因发生信用分严重扣减行为,暂停使用船讯通软件’等惩罚条款,请严格遵守航道相关管理规定,同时,《邵伯船闸关于优化上游待闸区域船舶停靠管理规定》今天也正式执行,请密切关注船舶待闸区域划分及停靠要求的调整,感谢你们的配合。”执法人员现场一边发放着宣传单,一边就船员感兴趣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将信用新规知识送上船头

将信用新规知识送上船头

在之前1.0版本的基础上,《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对船舶加减分条款、失信船舶惩罚措施等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将原有办法6类加分行为调整为15类,17类减分行为调整为25类,并大幅增加系统自动加、减分的条款,同时新增“信用异议处理”“积分兑换”等模块,大大加强了新《办法》的可操作性,成为苏北运河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的重要抓手。

当天的联合巡航,还重点对邵伯上游航道危险品船舶、货轮和船队停泊区的停靠秩序进行巡查,引导船舶合理有序停靠,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提醒船舶安全有序航行,全力保障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得到了广大过闸船员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近两年,邵伯船闸严格落实船舶信用星级“差异化”服务,在船舶信用管理方面一直走在苏北运河前列。去年,该所共实施行政处罚21起,并改变传统罚款等方式,与信用管理相结合,累计扣减56艘船舶信用积分2270分,加大船舶失信成本。同时,为守信船舶提供优先过闸、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政策,让“守信者畅行无阻、失信者步步难行”的观念根植于船员。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通过联合巡航、上航宣传、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新《办法》,为船员答疑解惑,扩大宣传范围,并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实施联合惩戒,共同开创水上信用管理新局面。(郑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