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蓝思科技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翻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蓝思科技(SZ.300433)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9.84亿元,同比增长22.23%;营业利润57.38亿元,同比增长103.24%;利润总额57.39亿元,同比增长10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3亿元,同比增长99.43%;基本每股收益1.13亿元,同比增长82.26%。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蓝思科技指出,公司下游优质客户需求旺盛、订单饱满,在行业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保障了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提升了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蓝思科技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各大客户配套的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各类核心产品工艺逐渐成熟,并实现大批量产与交付;此外,蓝思科技在企业治理水平、精益生产、成本管控、内部配套等方面持续提升,盈利水平提高。

对于经营业绩变动,蓝思科技分析称:一是公司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市场资源向公司进一步聚集;二是公司管理效能持续提升,内部潜力不断释放;三是生产经营持续稳定、高效,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蓝思科技指出,公司在2020年度不但圆满完成了全年经营目标,实现连续多个季度高效、高质量的发展,而且为未来三年公司开启以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为核心的全球电子产品结构与功能零组件业务及组装业务的垂直整合一体化新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东吴证券研报称,蓝思科技目前在玻璃、金属等领域的平台化竞争优势逐步凸显,与苹果、HMOV、特斯拉等知名客户达成合作,加速集聚优质市场资源,未来业绩增长的动能充足。

编辑:郭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