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郑祎:建议国家针对环保企业给出政策倾斜,打通绿色道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 、乐天陶社社长郑祎建议,国家针对环保企业给出政策倾斜,打通绿色道路。并引导大型建筑项目采用此类环保材料。

中国是世界第一产瓷和用瓷的国家。在生产陶瓷产品的时候,每年产生了超过1000万吨的陶瓷垃圾。这些固体垃圾处理的方式大部分为非法掩埋与倾倒去偏远的乡村。由于陶瓷是不可降解材料,它会大量污染土壤,植被与赖以生存的水源。处理这个问题是极其重要。同时,有些企业已经在这个领域里面有所发展,变成新型建筑材料,但仍然面临几个问题:政策少,成本高,缺少关注,市场接受度也低。如何有效利用回收陶瓷垃圾使其变废为宝,应该是国家重点关注与支持的项目。

对此,郑祎建议,陶瓷产区政府支持环保回收再利用的项目,辅助其研究工作,提供研究基地,设立回收站,收集陶瓷企业产生的废料,大力扶持陶瓷环保企业对陶瓷废物进行回收综合利用已解决长期面临的陶瓷污染问题。

建议国家针对环保企业给出政策倾斜,打通绿色道路。并引导大型建筑项目采用此类环保材料。

郑祎表示,从国家角度,随着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时代的到来,中国成为世界焦点,国家更应关注和支持环保材料的应用,减少环境的破坏,为环保企业开辟一条绿色道路,让中国成为在世界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上的前沿。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