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河北沧州: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44个 总投资836.48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8日,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了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双竞赛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44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也是近年来沧州市集中开工项目最多的一次,总投资836.48亿元。

1、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仪式在河间举行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仪式在河间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323个,占项目总数的73%;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3个、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25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6个、民生补短板项目49个等等。除主会场外,另外18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开工。

2、沧州市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沧州市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韵达河间物流中心项目现场,这个项目由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沧州硕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4.4亿元,占地980亩,主要建设综合楼、发出车间、到达车间、供应链车间等,总建筑面积730791平方米。项目将购置安装快件分拣流水线50套。建成后,设置智能化快递中心、智能化快运中心、供应链中心、结算中心,年转运量约3.5亿件。

3、与会人员现场观看项目展板  听取情况介绍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项目展板 听取情况介绍

据韵达河北省负责人江士明介绍,该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分拣系统,以及韵达自主研发的信息化处理系统,实现对冀中区域快件的快速、准确分拣、打包、转运,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运转效率快。

4、开工仪式后大型设施开始施工

开工仪式后大型设施开始施工

沧州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科副科长李志强说,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块头足、科技含量高,大项目、好项目也非常多,其中以韵达河间物流项目和以嘉好粮油生产项目为代表,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首季开门红和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全力冲刺一季度,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作贡献。(孙琳琳 丁萍 贾玉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