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元宵节前烟花爆竹禁售禁放部署会暨二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5日上午,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元宵节前烟花爆竹禁售禁放部署会暨二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分管安全工作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冠层、应急办、各社区、居民组网格员参加。

会议对元宵节前期间安全防范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朋友圈、居民(业主)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居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社区对辖区“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查纠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杂物、占用疏散通道等现象,做细做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安委会《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排查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做细做实。要求大家提高思想站位,扛牢安全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安全紧迫感,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突出重点,严密防范。目前突出重要元宵节节点,紧盯重要场所,紧抓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排查检查。三是分析研判,周密排查。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的集中攻坚年,要求各社区、居民组务必要制定好安全工作计划,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基层薄弱区域火灾防范,加大排查力度,严防“小火亡人”等安全事故发生。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古城街道上下将积极谋划,继续真抓实干,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郭振华  冯金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