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6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积极谋划、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全面宣传,严守“意识关”

及时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居民组网格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广播、微信、专人巡逻、领导带队等形式,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工作,把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及安全生产意识关。

突出重点,严控“源头关”

由古城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各社区(居民组)两委成员、网格员及辖区派出所组成三个专项安全巡逻队,分成三个网格对辖区各个小区、沿街门店、小超市等地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把烟花爆竹“源头关”。

把握节点,严把“动态关”

元宵节当晚,办事处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超市、KTV、电影院、在建工地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湖边、沟渠、广场等比较空旷地带以及各个社区烟花爆竹禁放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制止。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始终贯穿“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制度,继续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提升网格化监管水平,消除任何麻痹思想,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安全基础、守好安全底线。(郭振华  冯金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