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党建引领“一盘棋”,党群同心防疫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始终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下沉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再次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强化责任“重管控”

当前,春节返程高峰期临近,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古城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调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防疫新模式,形成了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志愿服务队”的五级防控联动机制。同时,街道抽调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下沉小区值守,监督扫码、戴口罩、量体温等规定动作的落实情况,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常通风、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的习惯,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强化宣传“聚能量”

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发放宣传页等有效载体,及时发布健康提示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有序开展常态化防控宣传,通过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到居民群众的心中。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设立党员模范先锋岗,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力量,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呼吁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发放温馨提示500余张,粘贴发放一封信、公告等共计12000余份。

强化源头“固基础”

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最大优势,对社区所有小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登记,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于返乡人员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同时督促物业做好公共场所日常消杀工作,建立消杀台账,常态化做好辖区消杀工作,通过灭四害、清除垃圾死角、捡拾垃圾、消毒消杀等形式,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郭振华 冯金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