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大礼包 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于跃)2月26日,2021年成都市“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发布仪式举行,为青年人才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期限灵活的纯信用贷款,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的深度融合、交互增值。

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大礼包

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成都正在不断释放城市新机遇。“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将努力打造创新创业者的“圆梦之都”“活力之城”。事实上,为青年创新创业引入科技金融活水,成都市持续完善“科创投、科创贷、科创贴、科创保、科创券”五创服务链条。截至目前,已设立了总规模18支32.7亿元的“科创投”系列基金群,超过85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发放超100亿元“科创贷”信用贷款,累计支持科技企业达到5000家次,实现对成都市9家科创板上市(过会)企业的全覆盖,初步打响科技金融品牌。

此次,让青年人才在成都创新创业更有底气,成都再度加码——在全国率先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产品大礼包,发布“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以更全面、更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支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延续“科创贷”原有的“纯信用、低利率、放款快”三大特点的基础上,更加凸显“扶人才、促转化、强研发”的精准支持导向,为在蓉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持,重点将在“两区一城”先行先试。

具体来说,“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将重点面向三类对象——一是在蓉创新创业的各类科技人才人才贷是市科技局联合银行为在蓉创业的科技人才提供的科技金融信贷产品。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科技人才所在企业,给予50-1000万元的授信。 二是在蓉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企业成果贷是市科技局联合银行为支持在蓉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的科技金融信贷产品。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给予50-1000万元的授信。三是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贷是市科技局联合银行为支持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供的科技金融信贷产品。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给予50-1000万元的授信。

首批与4家银行合作为双创筑梦

在活动现场,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成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举行签约仪式。据了解,成都市科技局首期出资1.3亿元,与成都银行新增设立20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门用于推广“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子产品。

截至目前,成都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的储备客户已经达到171家,授信规模合计6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