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老人见利忘义偷手机 落网后后悔不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T126次列车上张女士手机丢失后立即报警,短短二十分钟内乘警抓到小偷并将其移交到东莞东站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最终该男子因盗窃被东莞东站派出所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24日凌晨3点,张女士和丈夫正坐在开往东莞东的列车上,由于旅途劳顿张女士将手机放在桌子上便睡着了。谁料到因为张女士的粗心之举而被小偷盯上,两分钟内小偷就将手机塞入囊中逃之夭夭了。而张女士一个小时后才醒来发现手机丢了,找到乘警报案。乘警调取车厢监控,立马锁定嫌疑人,并将其缉拿归案移交到列车即将停靠站东莞东站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10228112313

微信图片_202102281123131

该名嫌疑人名叫杨某(男,58岁,湖北随州人),被带到所部办案区就立马将自己的作案过程全盘托出。更令人惊讶的是杨某屡次想给办案民警下跪但都被制止,忏悔自己的行为并表示自己再也不会偷别人的东西了。

微信图片_202102281123132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乱纪就应该接受法律的处罚。最终,杨某因盗窃被东莞东站派出所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希望杨某能够吸取教训,改过自新,用双手换来属于自己的财富!(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