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新春里的平安守望--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民警春运安保风采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安保,历来是铁路警察的开年大考,坚守岗位、舍弃小我、守护平安!作为一名梅州铁警,刚刚调整岗位、有着“秘书长、谢帮办”之称的谢南安,也一如既往地守护在小站里、线路旁,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坚守和奉献默默书写着“敬业福”。

铆足韧劲力做争优创先的拓荒牛,漳龙线梅州境内线路长,且基本上都是从沿线村庄穿过,老百姓们为了图省事、抄近路,常常选择从铁路线上跨越、行走,带来安全隐患多,谢南安深知作为铁路民警要走进群众、深入辖区,做到“耳聪目明”。和近一个月来的每一天一样,每天上午,附近的村民们经常能看到他被阳光映照在铁道线上长长的身影,对铁路桥梁、涵洞等设施一处处标记钉图,与其他铁路企业部门互通情况,完善智慧新警务建设。“牢牢掌握、心中有数”是他为自己设立的基础标准。

1

2

铆足干劲,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中午,他回到警务区,先将上午的检查情况以及工作重点记录在钉钉工作平台中,再简单吃一下午饭,困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春运以来,线路防控平稳有序,他功不可没。

3

下午,是进村入户的好时段,春节期间,沿线村里头一年出现一次的面孔多了起来,做好铁路安全宣传工作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多宣传,才能少出事”,为此,他切实加强宣传,沿着铁路线挨家挨户的了解村民情况,回访关注重点人员,废品收购站从业人员,与村民群众聊家常,把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送”到沿线群众家中。“开展线路隐患巡查也是春运安保工作中重要一环。我们不仅要掌握线路相关情况、沿线村镇人员的流动情况,同时还要做好爱路护路宣传,提前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才能为铁路线路安全打一剂预防针。”契合实际、实事求是的一番朴实话语,背后是一线“螺丝钉”的务实尽责。

4

说起牛,是忠诚、勤奋、坚毅的象征,是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代名词。他坚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不愧对“帮办”称号,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干燥,铁路沿线护坡枯草日渐增多,谢南安在沿线开展工作时,发现漳龙线K214处铁路两侧有400平方枯草,及易引发火险,他立即会同村干部协商处置,并协调铁路工务部门组织人员对枯草进行了清除,得到了村民的赞许。正默默躬耕,与平安并肩前行,而谢南安正是其中的一位。(李勇 杨波)

6

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