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元宵节文化活动热闹开演

2月25日,装点一新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赛罕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在这里热闹开演。来自赛罕区的各民俗表演队,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社火表演,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Screenshot_20210226_190536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精彩的高跷舞起来。伴随着铿锵的鼓点,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首先登场,他们手举“牛气冲天百业兴、民族团结一家亲”,呈现出一幅团结和谐的美好画面;高跷队动作舒展、精神抖擞,激情豪迈;秧歌队彩绸飞舞,喜气洋洋,表演极具感染力;社火队员个个扭得起劲,扭出了赛罕百姓不懈奋斗迈入小康的幸福生活,扭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心中的喜悦。

Screenshot_20210226_190615

据了解,赛罕区元宵节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从今天(农历正月十四)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连续三天在赛罕区政府广场进行民间社火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和乌兰牧骑惠民演出。同时,各镇、街道在本地区开展文化活动和社火展演,为市民群众奉献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冯程程 李颖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