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30个项目 揽金146亿元

签约现场  张晓峰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5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共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金额146.9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企业家通过“云连线”座谈交流,重庆市经信委总经济师杨正华,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刚出席会议。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世祥主持签约活动,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顺、皮涛、李洁出席活动。

段成刚代表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企业家们一直以来对两江新区发展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与磁云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大学、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方思忠、秒秒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梁于阳、重庆富乐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艺、重庆云芯医联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吴凡等企业家交流时,段成刚表示,重庆两江新区正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本次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聚焦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需求,与重庆及两江新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有助于新区更好发挥产业旗舰作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希望我们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拓展各领域、深层次合作,携手一道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重庆两江新区经历大战大考,取得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四战”完胜的战绩,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全域GDP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第4位,直管区包括GDP增速等11项关键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1。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重庆两江新区乘势而上再出发的关键之年。此次集中“云签约”项目,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新起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庆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促进项目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共同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共30个,签约总金额146.88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供应链物流等产业形态,包括一大批研发创新中心、区块链技术、高端服务贸易等项目集中入驻。

秒秒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感器、AI大数据分析应用、芯片等研发、生产、销售,系小米生态链企业,是行业内唯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签约的秒秒测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有利于吸引更多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在新区集聚,形成百亿级的产业生态集群。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世界500强企业中建股份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两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作为在国内率先拥有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及行业设计甲级的“三特三甲”的资质企业,该公司将聚焦高质量施工建造及投资开发,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磁云云塑云链总部拟投资5亿,将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构架,打造一个用户体验最佳的、服务于所有塑料从业者的产业互联网科技交易平台。项目通过建设一个运营平台和塑付、云押、云塑白条三款核心产品,为中小微企业金融、物流、仓储、交易等领域的撮合、创新服务,逐步构建“云塑链大普惠”格局。

启迪仟寻网红直播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核心,打造以直播培训、主播孵化、企业电商(新媒体)代运营、企业直播带货、供应链平台等为一体的综合直播产业基地。依托启迪在全国80个地区200余个创新网络基地资源,快速整合地方资源和供应链,打造县域直播产业基地,形成以“两江新区总部+全国各地分部”的综合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并力争未来 3-5 年内打造成为上市公司。、

国美控股和国美电器将两江新区投资设立国美西部区域总部,深耕新零售、新兴消费等版块。据了解,近年来,国美已经在两江新区近20余家项目公司,极大助力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此次签约方之一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是国内领先的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研发的国内第一个险种管理齐全的大型应用系统“保险业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市占率为国内第一。同样看好两江新区强劲的发展潜力,中科软拟在两江新区投资设立中科软西南技术中心及运营基地项目,总投资规模1.6亿元,是继北京、上海、深圳后的第四个区域基地。依托其在西南区域十余年深耕细作建立起的品牌、技术、渠道及服务优势,继续在金融、医疗卫生、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扩展空间,立足重庆,辐射云、贵、川、陕各省以及东盟十国。

重庆罗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微流控生物芯片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具备完整的核酸试剂试验、试制与生产能力,并已经开发完成CTC专用设备、多个核酸试剂等系列产品。该企业将围绕生物芯片及配套检测设备和试剂盒、康复类医疗机器人作为重点研发方向,在两江新区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科研成果孵化基地,主要包含微流控生物芯片研发生产中心和医疗机器人研发中心。

云芯医联数字医疗系统及智能医疗装备研发生产项目将建设微流控体检芯片生产线,电解质生物芯片生产线和多重PCR芯片生产线,将生产包括长余辉发光系统及其配套耗材在内的多种数字医疗设备,打造电化学微流控研发、有机长余辉免疫检测及全自动微型移动核酸检测在内的医学物联网平台。

看好重庆两江新区在商贸、消费、人才结构、城市服务上的优势,漫优文化联合其联盟企业,计划在两江新区投建漫优星盟数字营销产业引擎暨生态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聚焦大消费IP运营商、视频/直播电商、MCN、社群/跨境电商、会员制电商等新流量领域商贸企业,打造“数字化引擎金融科技公司+漫优数字生态产业基地”。

依托重庆两江新区通江达海物流通道优势,重庆富乐威项目将在两江新区开展B2B跨境电商业务,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将物品整合发往欧洲各国,进一步扩大两江新区的国际“朋友圈”。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瞄准高端高质高新产业,聚焦转型升级需求,将进一步助力两江新区提升产业能级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提供重要支撑。(夏一仁 张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